三十代殘兵游勇

3 十月, 2017

20171003 ナイツ&マジック 012 (Knight`s & Magic)

Filed under: 新番介紹 — handelshieh @ 週二 2017/10/03 17:34:23 GMT+0800

今年秋季番接的很趕,最近大家都在衝夏季番進度。文字方面便不多說了,僅寫下當時看完後給的取分。

明天(4日)要趕著看 10月2日播出的秋番,進度有點落後,有些夏番還沒看完。

 

話雖這樣講啦,但個人並不認同日本アニメ太多,應該減少」這種說法。這種說法是不正確的。

我也曾經在Blog唉唉叫過,一季作品太多看不完啦~時間永遠不夠啦~,可我從來沒說過日本アニメ總數,或播出時間帶該減少這種話喔!

那純粹只是一種奢侈的抱怨,像是萌え豚ブヒィブヒィっ的自嘲罷了。別當真耶

一般正常人根本不會什麼動畫都看,只有我們這種不正常的傢伙,才會一季看20部作品。雖然20部,也只是一季日本新舊番80餘部作品中的四分之一而己。

不正常傢伙的不正常抱怨,請勿當真。
不正常傢伙的不正常抱怨,請勿當真。我看最近日方有些人竟然把這種論點當真?

一般正常人,一星期頂多看1-2部作品罷了。動漫迷大約1-5部,這是調查過的數據,日本一季看超過20部動畫以上的自稱動畫迷,只有5.6%。也就是一千人內只有56人

換句話講、世上根本沒人逼著你看動畫呀 www

怎會有嫌アニメ太多這種論點產生?又不是當興趣,要作研究?

 

像2ch(昨天開始叫做 5ch) 最糞板的那些傢伙,自稱一季全看完所有作品是最低評論基準,個人我是絕對不相信的,如果不是無知,就是鬼扯。就算真有,那也絕非正常人,必然具精神疾患。

除非啦、是靠看動畫當飯吃的職業,但很抱歉,就個人能力所知,從沒聽過什麼職業是靠每天看動畫吃飯的 www

日本目前一季播出的新舊番至少有80部作品以上,光2017夏季,個人實際收的日本新舊番作品高達84部(尚扣除一些沒興趣的,柯南我就沒收),若含中國及英美語系作品,總數超過103部作品。

個人休閒時間所能允許之下,能頭尾追完的侷限在20作以內,平均一天看3部已是極限,即時第一時間同步追RAW的僅十部左右,能再撥空連續寫心得的餘下五部左右 + 一些偶爾插花幾集。

最糞板的傢伙,你說你平均一天要看十一部作品,每周看超過80部 WTF?!www

 

最近這種奇怪的論點塵囂日上,個人覺得有點奇怪。有兩個偽議題必須提出針砭:1. 「日本一季アニメ太多,導致品質下降,應該減少」2. 「日本動畫化材料不足,只好翻舊作

前者論點:問題不在於制作方的人數不足,不在一季番作品多,而在新會社多,且現代制作分工細,時程掌握及人員安排經驗不足。日本所有頻道播出アニメ時間帶的動畫總時數,總和並未增加。

一條長長的年番法國麵包時間帶,被切成二十塊香蒜片單季/短篇動畫的概念。

後者論點:日本的大小漫畫刊物,紙材實體的目前至少有兩百四十餘種,有兩千作以上的漫畫每個月在連載、在新舊更迭、上檔下檔。還不包含網路上連載的喔!問題只在於有沒有市場需要。

東京大學有社團曾經做調查,從260餘種大小刊物,提出其中158種漫畫刊物出來推薦,他們真幹過實地研究158種刊物(周刊/月刊/雙月刊/季刊)的苦差事,這本書我有買。

 

至於品質下降,端視各位怎麼看,我倒是覺得現代作品的平均影音品質非常高,且題材包羅萬象。如果論分鏡或作畫細節,或許比二十年前那慢慢磨慢慢刻,一個CASE接很久的時代弱一點。但現代的數位後製效果,靜態人物穩定性,3DCG運用,背景美術卻比十年前二十年前,或塞璐璐轉換數位初期的年代高段很多。

分工細、優點是產量大,缺點是不易掌控細節,整體演出意識不好整合統一。

現代觀眾愈看愈精,愈來愈會挑毛病。但挑缺點易、隨便找個路人都能亂砲一通,找優點分析卻難。人人都會嘴砲,學國外作視頻的浮濫嘴砲一堆。我也會挑毛病呀,但個人希望能看出各作品的優點,快樂看動畫,正面看動畫,系統分析地看動畫,而非只會挑毛病。

 

取分方式(20170822 最新版)

1+1+1+1+1 0+0+1+0+0=+6「Knight`s & Magic 012」ヴィーヴィル飛竜戦艦 對決回。

 

下排右:範圍技啊,這作品放電系的攻擊真多。

上排右:不符男主角的美學,エル莫名義憤填膺!www

下排中:這個低身持劍前衝的鏡頭很好。

中排右:飛龍戰艦空中翻轉欲擺脫貼身糾纏,這戰艦內的G力不小 www

你看看,這飛龍戰艦的空對空戰術性武器,多棒啊。讓敵方引擎失效!

下排左:這過熱敗法,其實有點蠢 www

飛龍戰艦損耗過多能源,出力將不足以維持滯空性。只好撤退。

撤退後尋求更大更穩定的魔法動力輸出爐?

上排:但這巨型輸出是具暴走不受控制之風險的!

攻防戰略會議,眾人齊聚。

 

 

 

 

 

 

發表迴響 »

目前沒有留言。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在 WordPress.com 建立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