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代殘兵游勇

七月 21, 2017

20170721 ゲーマーズ! 002 (Gamers!)

Filed under: 新番介紹 — handelshieh @ 週五 2017/07/21 18:56:09 UTC

リトルウィッチアカデミア聽說要出PS4遊戲,或許可以期待?

另外、「神巫女 -カミコ-」紹介映像,聽說這作品在海外也賣的不錯?這不就是奇々怪界+薩爾達的感覺嗎?

昨天看到腦殘站やら管在鬼扯真宮寺さくら VS 靈夢,又在製造對立,可是明明さくら大戦和靈夢是同年代1996的東西啊 www 且夢的原型,是奇々怪界(1986)小夜才對唷!PC-98靈異傳很難玩啊。遠比以前大台街機的射水球難得多,我忘記名稱了,就是兩個旅行者,射出帶繩索的弓箭,消滅不停分裂的水球,水球會愈變愈多、愈來愈小的遊戲。年紀大了記不起來。

 

取分方式(20170128 最新版)

0+1+0+1+1 1+0+0+0+0=+4  ゲーマーズ! 002 (Gamers!)  在現實的電玩遊藝場,擺設非現實的人物。

 

角色內面表現佳,重點演出到位,單一場景內的橋段啣接佳,聲優適切活用。

這作品相當符合當代視聽者的胃口,愛看このすば的視聽層,應該會喜歡這部作品。各方面表現乍看之下都沒有什麼問題,該搞笑的點也到位,可供ネタ討論的題材亦大量豐富。

以上是客觀取分部分:

 

以下是戲外、個人主觀好惡問題:(對於人物之言動配置,各人喜好不同,好惡不影響評分判斷)

但個人不是很欣賞這作品,問題在現實與非現實間的揉合感,還有一些劇情內安排之人物態度言動,令我感到不悅。

如果純粹當搞笑片,不去在意細節。倒還行得過。一般視聽者不會去在意這些枝微末節,但個人必然會注意到。

 

正常思路的配角群,配角群台詞走相當口語現實取向,生々しい的,卻插入兩個趨近非現實的角色。(花憐 + 亞玖璃)

中排右:這作品在電玩遊藝場的室內表現,下了點功夫。

這一大段,觀眾是跟著上原祐,這角色的思路走的。

下排:天道花憐在遊藝場之言動,與雨野景太的態度,令我感到不悅。

或許日本的電玩遊藝場和台灣不一樣吧?基本上我們換完代幣後,就是找個煙味少的位置坐下投斗。

中排右:讓人不爽的反應。想到動物園

這場面讓我想到花咲くいろは中,緒花天橋上那段www  但表現出來的,天差地遠。

如果想要表現人情,感情面,走真實情緒,後面就不要再接一段搞笑。

如果想要表現搞笑感覺,就不要前置生々しい的內面爆發。

最少、換景不換場。例如:走下橋才搞笑,那麼就不會突兀。角色在短時間內轉變太快,除非、這作品本來就想營造上原祐為搞笑角?但看起來不像。

但這段並非演出家的問題,看得出來演出家已盡力,而是人物配置及台詞時機,腳本面的問題。

如果是上原祐,情緒發洩完,說完後走下橋。換景不換場。

過了十秒鐘雨野景太自言自語後,追上去抓住上原祐的衣服,在這個景,繼續同樣的要求徹回發言橋段,那麼橋段啣接的違合感就會消失。

假設:後面再接上、轉頭看見天道花憐的搞笑橋段。也能連結一氣。

像現在播出這樣,上原祐默默走下橋卻發現販賣機旁呆滯的女主角,突然冒出個天道花憐,有些許突兀。

人物配置,腳本層面的。

上排:這段也令我感到不悅。尤其是上原祐丟下亞玖璃跑掉這段。演出/ 情緒/ 言動,本身沒有任何問題。這段詢問亞玖璃原因,單一場景內的橋段啣接及情緒改變佳。

純粹是我個人不喜這種劇情安排。

無視女方、一個人丟在龍蛇雜處的電玩間;在電玩間鬼鬼崇崇;仰頭大笑啦;都令我感到不悅。

總之、這集給我很怪的感覺。

兩男電玩相交相知那段不差,天橋那段接的很差,詢問亞玖璃這段卻又不差,結果接下來反應又令我不悅。www

題外話、話說大台遊戲難度,在我一生中,看過難度最高的,是索羅門之鑰 「ソロモンの鍵 (1986) 」一斗破關。是的、它最早是大台街機。

在我小時候 (小學生就進電玩間 www) ,紅白機要10塊10塊投錢算時間,曾看過不知名大叔的背影,一斗破關。真神人也!

就算是家機,光是要接關破關,都已經是難度非常非常高的遊戲了。

那人究竟花了多少錢投斗,才能練成一斗破關啊?

 

 

 

 

發表迴響 »

仍無迴響。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發表迴響

在WordPress.com寫網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