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代殘兵游勇

七月 4, 2014

2014 夏番 「普通の女子校生が【ろこどる】やってみた (Locodol)」 集中串

Filed under: 動畫部分 Part Anime — handelshieh @ 週五 2014/07/04 20:15:49 UTC

「普通の女子校生が【ろこどる】やってみた (Locodol)」02-08話

這作品其實是推「學姐」吧?矮個子的學姐「三ヶ月ゆい」才是主角吧?

邊看邊睡看了八集,なにゃこ印象較深刻,緣是刻板的大小姐印象,みらい也很無趣的小動物性角色。
實在沒什麼心得可寫啊。

五年後、我大概只記得魚心くん和裡面的學姐,還有不停重複卻沒有任何Impact的曲子,其他劇情什麼都記不得了。

地緣介紹方面,個人覺得甚至比不上「ヤマノススメ」
在目前各年齡層偶像作品眾多的環境下,地方偶像要展現出地方偶像作品題材的新意,差別化實在很困難啊。
地方偶像會遭遇的困處,其他偶像學園作品也一樣會碰到。
腳本如果找不出方向,演出又悶缺乏節奏、單集起伏性低,真的很容易看到打盹。
左、中:像魚心君這種大偶,又看似膠質。夏天待在裡頭,那可是臭的不得了。劇中人能夠面不改色的穿脫,實在厲害。
個人連防毒面具都不敢用別人的,還是說美少女穿過都變成香的?wwwwwww

新角色、缺乏信心型。

吉祥物大運動會這集,及其電視播出後續,算是本作主角群第一次面對的大挑戰。
也藉由其他地區人員的觀感,超越勝負、表現出主角群的優點,與地方吉祥物的地域特質。



右上:和小朋友互動那集的臨時特別表演,還算有趣的橋段

女經紀人這角色的加入,曾讓我期待一下,可惜對作品節奏沒啥幫助

學姐真是聰明伶俐,又小巧可愛(巨乳) www
雖然有提及一點地方及周邊營運,但很籠統

右下:替陣屋餅廣告這段劇情,還算有趣
右上:這種Live鏡頭、又礙於小品經費,無法後製出像京阿尼般的質感。

「普通の女子校生が【ろこどる】やってみた (Locodol)」1st

「無知受騙高中少女偶像血汗榨取實錄(咦?!)」

低預算動畫有低預算動畫的做法,也不必然就是賠錢墊底的命運。
本作看起來就是一付小品番的氣味,但誰知道最後結果會如何?

深夜走賭一把類型的作品,必須相當理解阿宅的喜好。外加一些內(サービス)外(口コミ話題)在的助力
內容只要不是爛到無言,仍舊有成功能賣的例子。

這兩天やらおん/2ch売りスレ看到「棺姬チャイカ」的數據出來,一遍哀嚎。
它並不是低預算動畫。
個人的審美觀也覺得很可惜,雖然Plurk先前大致也預想了可能走當年<Gosick>路線,
(同樣二季番、同樣小說改編、與原作同時完結、同樣是ボンズ)
但沒想到竟然比<Gosick>還更低。
哪有什麼辦法?事實就是這樣。
我又不是日本人www純粹是個賞片者。

該怎麼說呢?
以個人的審美觀而言,我愛看單集內容有高低起伏,角色內在情緒表露,劇情節奏好的作品。
例如:就算同樣是泛日常系,「ご注文はうさぎですか」我的Plurk一次也沒提及過,因為沒力氣談,我常看到睡著。

老實說「のんのん」我也常看到睡著。雖然為了研究它們,我還是拼老命盡量看完

みなみけゆるゆり我卻看的很開心,「異国迷路のクロワーゼ」「武裝神姬」我也看的很開心,
這是テンション節奏和劇本主題的問題。

個人並不會改變自己的審美觀,但現實就擺在那裡,它就是賣到快破萬,符合現代深夜番的口味。
於是我只好修正自己的思考方式,嘗試理解這些作品的賣點在哪裡。

啊、差點忘了這篇主題還沒介紹喔:如下。

【ろこどる】是本季第一部,我看到B-part就快睡著的作品。(介紹完畢!)

女主角是半推半就的類型

呵呵

振興當地,是偶像的重責大任!

制作名單


劇本綾奈ゆにこ還算有趣啦,問題是制作的質量…

 

發表迴響 »

仍無迴響。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發表迴響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