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代殘兵游勇

一月 31, 2008

080130 最近一些TV動畫。(其他)

Filed under: 動畫部分 Part Anime — handelshieh @ 週四 2008/01/31 01:55:48 UTC

近期持續一直在看的TV番組大抵是,絕望先生系列、鬼太郎系列、海賊王、銀魂、火影忍者、女神異聞錄、Sister of WellBerⅡ、Avatar降世神通、守護甜心、鋼彈OO、狼與香辛料、神靈狩、旋風管家、南家三姐妹系列。

其中較熱衷的是鬼太郎系列、絕望先生系列、海賊王、Avatar、神靈狩、鋼彈OO、狼與香辛料。

時間不多,而其他的新番都多少有看一些,但並不完整。

舊作部分則是看了Gantz 北美版DVD全、北斗神拳網路版全、星矢冥王篇歐版DVD全、童話槍手小紅帽 日版DVD全。北斗和星矢重看了一遍,另二者則是第一次觀賞。

僅就曾上傳Youtube影片的部份做簡短筆記。

本來已經完成,沒想到我用了近兩年Youtube帳號竟然昨天被刪除了!所以這篇底下所有影片,也是全掛掉了。想想只有兩個可能:其一、因為Avatar在北美很紅,我不小心把Avatar打進Tag中,結果被相關人士舉發了。但是我的Youtube向來觀覽人次極少,有這麼快速精確嗎?蒐尋Avatar,Youtube上有46000個項目,可見得不可能只刪我短短一Clip沒三分鐘的剪接吧?其二、有人在看了個人這個部落格後向Youtube舉發。這更奇怪了,我這個私人部落格既沒有打廣告,也沒宣傳。純粹寫寫自己心得做紀念罷了,誰心眼這麼小?不可能吧?總之,昨晚己寫信向中、英文Youtube客服提出質疑(因為未曾寄任何警告,便直接刪除帳號)。

H2O FootPrints in the sand(中譯:赤沙的印記):莫名奇妙的作品,大量Service讀者的畫面,第一話雖然看的很爽,但老實說沒有動力看下去。似乎是18禁遊戲改編。會看下去有一半原因是覺得片頭的女孩被打的很可憐,實在好奇究竟發生了啥事?

片頭女孩究竟是怎麼了?校園霸凌?

看到這畫面能不想到AIR嗎?

近三、五年來的部分改編作品,常喜歡作一些故作可憐狀的設定,什麼莫名奇妙的命運之類的。想寫出深沉人性劇情,卻又淺薄的讓人發笑,令人反感。

TrueTears(中譯:真實之淚):彆扭的男主角,莫名奇妙爬上樹的女性角色,八成又是18禁遊戲改編。

第一話唯一讓人有印象的畫面

說實在,學生時期我也很喜歡看類似這樣的作品,但看久了實在很膩。

十字架與吸血鬼:之前Blog介紹過了。那時不清楚這原作是什麼鬼,還滿期待的,事後才發現又是部莫名奇妙的作品,令人傷心。

第一話唯一令人感動的場景。

こはるびより OVA&TV:還是無厘頭歡樂搞笑比較好。

喜多村英梨配的很生動。

十分活潑有趣的歌曲。這OVA DVD版的片頭跟普通版本是不一樣的。

喜多村英梨唱的OP也愈來愈多了。

北斗神拳第二部:

這動畫其實也頗矛盾,人的生命都不重視了,看到子犬竟感動的不得了。 作畫品質很高。

全力兔:當もやしもん般看待。輕鬆小品。

你是主人我是僕:笑點原創不老,還不錯。反而最近的旋風管家都令我笑不太出來。似乎也是18禁遊戲改編作品。

么女,讓我留下深刻印象的聲音。

http://www.youtube.com/my_videos?page=5

次女,嘴硬型的金髮雙馬尾。

這有趣的姐姐,她還是個弟控。

這明明就是阿部高和吧!XDDD

整個演出蠻好笑的。XDDD

南家三姐妹:這作品後半自從森永理科的女裝小弟,和水樹奈奈的男裝小妹加入後,笑點遽增,救了這部整體不怎麼好笑的動畫。

雖然台詞貧乏,但我很喜歡的一段南家么妹千秋個性描寫。

狼與香辛料:有熱門小說原著的支持,只要改編動畫不要太差,都會有一定的人氣。

戲劇性的登場,不知不覺觀眾也露出男主角般驚訝的面容。

神靈狩:劇情很有趣,一如TV播出前個人在Blog上的預期,不會是符合大眾口味的當紅作品。但像我這種的怪人會很喜愛,哈!

一個較輕鬆的段落。沒有多少言語,但兩名青少年男女的青澀表露無遺。

鬼太郎2007:有一貫的人氣及水準,妖怪無論好壞每個都非常有個性是此作品能屹立數十年,播出五部的基礎原因。

鬼太郎少見的完敗。

旋風管家:自從管家大戰後,笑點愈來愈低。這點和BBS上一般的意見一致,我也是這樣覺得。

這段雞同鴨講的翻譯,勉強還算好笑。 

呂布子 OVA:雖然不是個人喜歡的類型,卻還蠻好笑的。

有點兒童不宜的一幕。

這明明是阿部高和吧! 最近個人連續在四個新番中看到阿部高和出現,有沒有這麼紅啊?XDDD

絕望先生:劇情奇想無厘頭,卻又看似有自己一套似是而非的理論。

出色的演出。 有點像惡魔人+ 煤圖一雄的感覺

毒舌Mail少女也是個人很喜愛的角色,其他作品中少見。

米久田的點子大都是原創,或者該說是作者綜合各種外在經驗後呈現的自家言。有人認為作者想要表達一堆什麼主義的思想,我只能說,那是偽學究在放屁。米久田僅僅是個天才,自然流露的諷刺性格,就這樣而己。妄想模式發動。XDDD 笑點實在很棒。

是自嘲也是諷刺業界狀況。很棒

墓場鬼太郎:動畫製作會社相當用心將原作怪奇風表達出來,後勢看好。可惜很多人只瞧見畫風就不看了。

相當戲劇化的演出,這打雷閃雷簡直像在看黑白電影版的「簡愛」。XDDD

鋼彈OO:原本期望第十集後會有重大劇情突破,但發現仍然停留在世界觀的描述,各勢力的戰略思考,並無特殊顯眼的角色或關鍵事件來帶動這部作品向前進,這點是劇本方面需要注意的地方。雖然有零星的戰鬥不至於冷場,但完全將主軸放在鋼彈救世理想的陳述上,會讓觀眾厭煩不耐。

目前看到15集,覺得這代鋼彈劇情,似乎不如以往各系列總是以大規模、地球毀滅性的戰爭為基調,這有好有壞。若能配合劇本做好的話,這將會是鋼彈史上很不一樣的一部作品,近似MS小隊那種。但如果做不好的話,將便成雷聲大雨點小的作戰,定位不明的作品,空有細緻的世界觀,卻不知在打些什麼鬼。

過去的鋼彈說要打阿姆羅、打傑特、打烏索、打基拉、敵方軍隊就這麼出現了,沒有背景沒有國際觀,簡單一個上級調動,從哪裡哪裡到某某處便說了算,觀眾總覺得對地球周邊的情勢無法清楚掌握(單就TV動畫表現、小說、漫畫、遊戲補完不算在內)。阿姆羅和白色基地在逃難時、大天使和基拉在跑路時、烏索和那群大姐在追擊敵軍時,觀眾能知道地球其他地方發生了些什麼事嗎?敵、我軍後方發生了什麼事嗎?沒有、不清不楚的交代過去就好。但這次的鋼彈OO,讓觀眾有一種「透明感」,視聽者似乎能全盤了解地球上三個勢力,今天發生了些什麼事,如同天人總部監視地球狀況的螢幕一般。這是本人覺得這次鋼彈與舊作最大的相異點。

簡單講,舊系列是小區域的劇烈戰鬥卻總是能導至地球毀滅性的災害。OO是以全地球信息暢通為機動舞台的小勢力精兵零星戰鬥。

蠻奇怪的傢伙。XD

民間人與特種軍人的對比。

守護甜心:聲優是新人伊藤 かな恵,之前Blog介紹過了,第一次就做主役。很入戲,能帶動觀眾情緒,未來有前途。讓我想到初演「ちっちゃな雪使いシュガー」主角時,淺野真澄給我的印象。

第二種形態,初次變身。

情緒起伏變化相當大的角色,演的好的話會很生動。 あむ這角色內心戲相當多。

初次自主意識下變身

簡單的自我介紹,各種性格配合不同的しゅごキャラ

初次非自我意識變身,高潮起伏的精彩段落。

ことものじかん:無論漫畫和動畫都罵聲不絕的作品。XDDD 動畫結局太鳥,漫畫聽說最近連載內容更糟糕。

藉由火車背景的顫動來暗喻八重凜內心的動搖。個人覺得這幕配合音樂,比摺什麼紙鶴的陳舊手法高明多了。

小黑原本以為是近似庫洛魔法使中小櫻朋友知世般的角色,但之後發覺我錯了,她根本是抱著對異性的崇拜戀心。

發表迴響 »

仍無迴響。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發表迴響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