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代殘兵游勇

2 九月, 2007

070902 德國:開發、販賣、遊玩暴力遊戲,可處一年有期徒期。

Filed under: 閱讀雜感Title Tracer — handelshieh @ 週日 2007/09/02 07:04:42 GMT+0800

新聞來源。德國有個十八歲少年全副武裝進入校園,殺害老師並射傷十一人,由於他很會玩CS(CounterStrike:一款第一人稱射擊遊戲)且具有相當的槍械知識,和警察對峙時有如職業級的身手,只好動用特種部隊突入,最後少年自殺身亡。在輿論沸騰下出現了這樣的新聞,不過由於我不會德文,也無法去證實此消息。

070902 アキバ系アイドル,「天野あい」?

Filed under: 閱讀雜感Title Tracer — handelshieh @ 週日 2007/09/02 05:50:22 GMT+0800

在日本網頁上亂逛突然一則標題引起我的注意,啥!「天野あい」?看看這個天野あい不只是另一個自稱是秋葉原系偶像的傢伙而己嗎?handelshieh你注意什麼?No、No,事情不是這樣。看動畫資歷沒有十五年以上的人可能不知道這個角色,她是桂正和筆下第一個在台灣大紅的女性角色(中譯:天野愛)。回想起1991年那時候,我家附近每一家漫畫書店牆上都有「電影少女」(Video Girl)的海報,那時唱片頭曲的酒井法子正紅(隔年1992於台北中山足球場舉辦個人演唱會,當時相當轟動。),每家街上的書店都有賣一張10元的酒井法子護貝卡片,而配音女王林原惠所詮譯的女主角,也隨著這部作品自日本紅到海外去。近幾年聽到有人稱呼「小愛」仍然直覺想到天野愛,直到這幾年知名度超高,動畫製作兩部又拍真人連續劇的「地獄少女」中女主角閻魔愛的出現,網路上新一代的動畫迷大概只認得後面的這另一位「小愛」,而漸漸取代老動畫迷的小愛了。

註:這樣的說法並非無憑無據,上個月的台大CW,下午三點多我要離開的時候,赫然發現二樓入口左側牆邊竟然有一位女孩扮「電影少女」的天野愛,本來只是陪Cosplay布袋戲的舍妹去CW的我也忍不住脫口說出「啊!有人扮天野愛耶~~」,連忙向舍妹借相機要求拍照留念,但更沒想到那位女Cosplayer竟然回過頭向她夥伴大喊「有人認出我了~終於有人知道我扮的角色耶~~」Orz,一天CW有成千上萬人在走動,竟然沒人認出這角色,真是太慘了,也許這就是時代的眼淚?

1991真人電影版的畫面

1992OVA動畫的片頭,這幕從電視螢幕出現的經典畫面被戲稱為「七夜怪談」的始祖XDDD,而當時漫畫接近同期的「ああっ女神さまっ」(中譯:幸運女神)也有打電話從鏡子跑出來的女主角,蓓爾丹蒂

(more…)

070902 聲優淺野真澄,投稿低年級兒童繪本,獲得「おひさま雜誌」最優秀賞,獎金50萬。

Filed under: 閱讀雜感Title Tracer — handelshieh @ 週日 2007/09/02 04:02:06 GMT+0800

讀到研究所的高學歷聲優淺野真澄最近運勢不錯,展現出聲優工作之外,另一方面的才藝。兒童繪本、枕邊讀本,乍看之下似乎沒什麼難度,但事實不然。本身在學時修習過「兒童文學研究」,曾自己創作一本16頁的英文童話繪本,要考慮的東西非常多。頁數、用色、線條、翻頁時人物、場景的流暢、視覺的動線、韻腳、對兒童的剌激、想像力及理解能力,短短的十幾頁的故事要有高潮起伏。おひさま網站左側意外讓我挖到寶,有許多知名聲優所詮譯的兒童故事繪本,開放網友下載來聽。「淺野真澄」受賞感言。

淺野真澄所配的第一位動畫女主角出現於「ちっちゃな雪使いシュガー」(中譯:小小雪精靈修卡),當時注意到她的人並不多(包括我),只覺得這是一部很溫馨的兒童向動畫,但現在再回頭聽聽這部作品,發現她表現的不錯。看淺野真澄的得獎感言,再看看她曾經配過的所有動畫角色,個人相信這部畫風就像繪本一樣的動畫應該也是她所喜愛的吧?建議淺野迷可以趕緊將這部作品收藏起來。廣播事業方面也有一群特別喜愛她風格的支持者。

在 WordPress.com 建立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