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代殘兵游勇

預備三 (時事)

歷史懷古:

来年で没後50年 “江戸川乱歩”作品がアニメ化

建国五十周年国产动画片名录

2014年アニメビジネス10大ニュース スタジオジブリのアニメ制作休止からCGアニメ大躍進まで

『この世の果てで恋を唄う少女YU-NO』“フルリメイク”の真相とは? 浅田誠プロデューサーを直撃!(1/3)

アニメ化は必ずしもうれしくない!?――作家とメディアミックスの微妙な関係 (1/4)

人狼 JIN-ROH (部分制作日誌 1998年2月~1998年10月)

科學映像館:科学映画 。岡田桑三及教育類アニメ作品。東京シネマ、東京シネマ新社、ヨネ・プロダクション、日立製作所、岩波映画製作所、日本シネセル、日本映画新社、日本ビジュアル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センター、日本ビデオ・映画製作所、イメージ・サイエンス、十字屋、学習研究社、日映科学映画製作所。<例一>、監督 出崎哲蒼い記憶 満蒙開拓と少年たち (1993年) 片尾列表一 列表二  <例二>、監督 萩原攷司賀川豊彦の生涯 (イージー・フイルム 1980年代 確切紀錄亡軼) 畫面內容 制作:大地丙太郎、東道泰 <例三>、監督 (不明):チビ丸の北支従軍 支那事変  畫面內容 (1930年代 確切紀錄亡軼) <例四>、監督 萩原攷司筑紫の磐井  畫面內容

山本寬早年資料:妄想ノオト,1999年~ 剛入京アニ的デジタル制作(數位影像制作部門)時的私人日記。

うちの本棚

『アオイホノオ』から20年後の大阪芸大生は今?『ロボットガールズZ』監督・博史池畠インタビュー【前編】

宮崎駿も惚れた「萌え」の原点を創った男――孫が語る藪下泰司の伝説

ロマのフ比嘉、CG作家活動20年を前に! 「自主制作で頑張ってもネコ動画に勝てない」時代をどう生き抜く?

“黒歴史”ではなくなっていた!? やしきたかじんが抱えた『ガンダム』への葛藤  やしきたかじん (レコーディングの際の同映画の総監督の富野喜幸氏の態度など)

ビーイング、エイベックスが”荒らした”? タイアップアニソンにもたらした功と罪

史上票房最高的10部动画片

SHIROBAKO 全二十四話 業內解說 .mht網頁封存

アニメ監督・伊藤智彦氏が振り返る2015年のアニメ業界2ch備份連結

角川歴彦とメディアミックスの時代・序」;【第1回】角川歴彦とメディアミックスの時代【第2回】角川歴彦とメディアミックスの時代【第3回】角川歴彦とメディアミックスの時代 ;【第4回】角川歴彦とメディアミックスの時代 ;【第5回】角川歴彦とメディアミックスの時代

実話|成功を遂げたはずのアニメ・スタジオが、なぜ解散してしまったのか   高栖匡躬

「けいおん!」ハイレゾ制作者に聞く舞台裏。原曲・キャラのイメージ保ちハイレゾ化  (深井康介氏、磯山敦氏、小森茂生氏、井野健太郎)

数十万円台の赤字も、現役漫画家の原稿料や過酷すぎるアシスタントの待遇が明らかに

「残酷な天使のテーゼ」の作詞・及川眠子、『エヴァ』での儲けは6億円!? 作詞の裏事情を赤裸々に語る!!

 

 

 

 

 

 

 

獨立主題:

   AnimeStyle 2001~

富野ガンダム 特集

「名探偵ホームズ」友永和秀氏(作画監督・原画)インタビュー後編 “アニメーションの面白さを実感した作品”

アニメ監督・伊藤智彦氏&アイドル青山ひかるが振り返る2014年アニメニュース

超人気声優・花澤香菜「幸せで涙」

<アニメ質問状>「寄生獣 セイの格率」 プレッシャーで胃痛の日々

『ガールフレンド(仮)』美人すぎるプロデューサーに2周年記念インタビュー

アイカツ! : 売り上げ140億円に急成長 大ブームの裏側 (1/2)

「幼児視聴率調査」をNHK放送文化研究所が公表 5・6歳視聴率トップに「妖怪ウォッチ」

新しいアニメーションフェスティバル《GEORAMA2014》ってどんなの?作品プログラマー土居伸彰インタビュー

大山慶×土居伸彰 司会:梅沢和木「世界をつなぐ短編アニメーション――独立系作家集団CALFのプライベートかつパブリックな活動」

「CGは表現者のやりたいことをやれるところに到達した」、フルCGアニメ映画「楽園追放」野口プロデューサーインタビュー

アニメ『シンデレラガールズ』最新PVでメインキャラなどがついに判明! 鳥羽Pがさらなる詳細を語る

岸本齊史x沙村廣明 中篇

あかほりさとる氏が語る、メディアミックス黎明期 (1/4)

中国の日本アニメ愛好誌、続々廃刊 当局が出版許可取り消し、“萌え”に逆風

日本アニメに無断で中国語の字幕つけまくる「字幕組」 その正体と本音「違法なのは分かってる…」

日本ほめ「売国奴」呼ばわりで“抹殺”された漫画家 圧力恐れ中国帰れず

「違法なのは分かってる」 日本アニメに無断で中国語の字幕つけまくる「字幕組」の正体

广电总局15年来禁限令一览

『月のワルツ』から10周年!『ハナヤマタ』『ノゲラ』…職業アニメ監督として生きるいしづかあつこの半生【前編】

ついに最終回を迎える『神撃のバハムート GENESIS』 さとうけいいち監督を直撃!

「正直、ヒットするとは思わなかった」長井龍雪が語る『あの花』制作秘話

「日本人のほうにギャップを感じる」『日本のアニメは何がすごいのか』著者・津堅信之に聞いた“アニメ”と“アニメーション”区別の重要性

アニメ監督・米たにヨシトモ氏、アニメーターの本業以外の作業について語る。

アニメ監督・錦織博氏、アニメ作品やプロジェクトの制作過程について語る

アニメーターさん達、アニメ原画のビックリ単価について語る。

アニメ監督・錦織博氏、監督やプロデュサーに求められる能力について語る。

アニメ制作・イシヰヒトシ氏と今のアニメの不満点について語る

アニメ監督・佐山聖子氏、コンテと演出の分担について語る。

アニメ監督・伊藤達文氏、『戦姫絶唱シンフォギア』を回想する。(その2)

アニメ監督・神谷純氏、アニメ制作現場の分業化による弊害について語る

アニメ監督・錦織博氏、演出として必要な能力について語る

ANIME研究者・久美薫氏とアニメ監督・森田宏幸氏が1972年の離反事件について語り合う。

アニメ監督・伊藤達文氏、『戦姫絶唱シンフォギア』を回想する

アニメーター・大塚健氏、下手な原画マンの急激な成長について語る。

アニメ監督・錦織博氏、アニメクリエイターに必要な「根拠」について語る

アニメーター・越智一裕氏、昔のアニメのテロップ表記について語る。

東映アニメの絵コンテのナンバリングについてアニメ色彩設定者の辻田邦夫氏が語る

アニメ監督・錦織博氏、商業アニメでのアニメーターの取り組み方について語る。

アニメプロデューサー里見哲朗氏( @satomit )アニメの作り方がわからない周期に入る

アニメーターさんの原画の管理方法

ライトノベルが教科書の授業って? その意図を大学講師に聞いてみた―「『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は、教材として理想的」

視聴率はなぜ重要!? 意外と知らないテレビ局の儲けの仕組み

『プリパラ』キーマンに聞く“ヒットの理由” 多様性と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でファンの輪が広がる

物語で重要な主軸の提示とビリーバビリティ   不完全贊同。主軸的提示是必要的,前半這我贊同。但後半所謂Believability這多餘的造語,等同我所說的「真實感」,真實感隨各人人生閱歷而有不同,且每個人心中的Believalility都不一樣,層次低於個人提出的「客觀三階層環境真實性」。而Believability並非適用所有類型作品,又各閱聽者自由心證空間太大,毫無意義。

アニプレックス、サンジゲン、P.A.WORKSが振り返る アニメ業界に入るきっかけ

アニメ制作会社の群像劇—プロデューサーが語る「SHIROBAKO」Blu-rayヒットの理由

【前編】『SHIROBAKO』プロデュース 永谷敬之氏(インフィニット)インタビュー

「ガンダム」生みの親の富野由悠季、「ガンダムは“昔話”だった」と分析

アニメ「ラブライブ!」で大ブレークの内田彩 声優やりながら肉体労働も

藤津亮太のアニメの門V 第2回 「監獄学園」と「シモセカ」がこだわる“下ネタ”の世界

あの人も社長!? 声優さんが代表を務める声優プロダクション12選

【懐かしアニメ回顧録第14回】90年代末の混迷期を堪能せよ! デジタル化されていくアニメ界で“真実”を追い求めた「ガサラキ」

【懐かしアニメ回顧録第12回】手描きによるメカ作画の威力! 88年版「ドミニオン」の戦車描写に胸を熱くしろ

アニメ業界ウォッチング第18回:「オープニング・アニメの鬼才」としての苦心とよろこびとは? 梅津泰臣監督インタビュー

大河原邦男「機械設定師的工作論」講座 從動畫製作面剖析設定師的定位與理念

進撃、Gレコを経た今、「自分の理想のアニメを作る」――荒木哲郎監督に聞くアニメ『甲鉄城のカバネリ』での表現

総勢115人のマンガ家&原作者による「マンガの未来に必要なものをズバリ一言。」全文掲載   115人集合照

ノイタミナ「甲鉄城のカバネリ」荒木哲郎監督インタビュ  前篇  後篇

「パンチライン」が目指す“最高にハッピーでピースフルな未来”とは。“ループもの”の名手・打越鋼太郎氏と開発陣に聞く,アニメとゲームの幸せな関係

学生に「アニメ週20本見ろ」 近大講師のねらいとは  這人的見解,與個人相符。個人也認為、現今的オタ一週沒有看最低限20套作品,是沒有資格評論10年代之後的動畫。平均一天3話,每天細看3小時,一週21話,是個人從2010年不停嘗試,對一個上班族而言,最終實際可行的方案。現今一季新舊番80餘作的情況下,20套也僅僅是四分之一的數量。連一季四分之一數量的作品都沒有吸收的話,怎麼有資格寫什麼「年度十大」之類的專欄?大放闕詞?如岡田斗司夫之流,已是過去式人物。2011年時其人便自承,當年除了「魔法少女まどか マギカ」之外,他沒有看完2011年任何一套作品過。這樣有什麼資格寫年度評論?

IP的养成与价值实现——角川轻小说业务分析

深夜アニメの製作資金は約3億円…儲ける仕組みや製作委員会の構造とは 今こそ知っておきたいアニメビジネスの特徴を取材

小坂崇氣と安藝貴範が語る「Thunderbolt Fantasy 東離劍遊紀」“虚淵玄の情熱が創り出す痛快エンタテイメント

『Thunderbolt Fantasy 東離劍遊紀』虚淵玄氏(ニトロプラス)が衝撃を受けた布袋劇のすごみとは? 放送開始記念ロングインタビュー(1/2) Thunderbolt Fantasy 東離劍遊紀 事前特番

專訪霹靂多媒體副總黃亮勛,「東離劍遊紀」與虛淵玄如何顛覆霹靂布袋戲?

「 アクティヴレイド -機動強襲室第八係-」特集 スタッフ連続インタビュー 第4回 谷口悟朗総監督

獨家專訪《東離劍遊紀》虛淵玄與製作團隊 深入窺看布袋戲的幕後世界

元ジブリ社員がジブリを痛烈批判!「スタッフにはご機嫌取りしかいない。人材も使い捨てだし、元凶は全て”あのヤクザ”のせい」   Getting inside the strange, secret world of Studio Ghibli

『君の名は。』の大ヒットはなぜ“事件”なのか? セカイ系と美少女ゲームの文脈から読み解く  (渡邊大輔)

宮台真司の『シン・ゴジラ』評:同映画に勇気づけられる左右の愚昧さと、「破壊の享楽」の不完全性  一:

【有雷】除了「新」、「真」、「神」,還是《正宗哥吉拉》  二:

ハリウッド版をすら凌駕する、これぞ2016年の日本にふさわしい新ゴジラ  三:

(一 + 二 + 三) 雜學的,老粉絲的,跟風硬捧的。(三種典型的評論面向參考)

========================================================================================

アニメ制作会社の雇用条件や賃金の実態、暴露情報が流出!非難殺到で炎上  (P.A.Works)

2ch原討論串:、、、、18 (11/4最新)、1716151413121110090807060504030201

關鍵名詞:嘱託社員嘱託社員の正しい意味と契約社員との違い、、、、、

這人應徵的「研修」名義「動画マン 」囑託社員,採取的是「請負制度」,乃論件計酬。

換句話說、就像是台灣518人力銀行上,論件計酬的兼職接案一樣。當然必須要求<實力主義>,一個月沒有一定動畫張數能力,P.A.Works自然不會平白付錢。該公司網頁,及簽訂契約上給付薪資條件都寫得清楚明白,這方面是沒有問題的。

只不過、即便是論件接案制,日本各縣市仍設定有勞動最低薪資,這方面便是灰色地帶,P.A.Works的論件計酬按案動画マン,雖然契約上勞資雙方已同意,卻遊走在灰色地帶,乃唯一可爭議之處。必須等待富山市負責勞動相關單位的解釋。

然而、P.A.Works額外提供了晉升「原画マン 」的認可機會 (採實力制,並非勞方必然能晉升),及有償供應社內席位。 (兼職接案制,勞方本可於自家工作)

說實在、這也是勞資雙方(你情我願)的產物,難道這事主,根本搞不清楚自己簽的是什麼契約?P.A.Works無論在官網求職欄,還是在SHIROBAKO的BDSP裡頭,皆講的非常清楚「原画マン 」是一種才能,不是努力就必然能晉升。

這位事主@hoke_hokke推特,這位事主@hoke_hokke的 tumblr作品集

在推特上、有一票批評者說一個月500張太嚴苛?但那位批評者、他自己一小時才一張?給你一天工作八小時,連做30天好了,也才240張「動画」,連業界最低一個月300張標準都不到呀www

P.A.Works的職業標準是,20分鐘一張「動画」耶www P.A.Works官網,為何要求每月500張的理由

台灣以前有個漫畫家叫劉興欽,想靠漫畫吃飯,就要有他那樣一流的繪畫速度;做水電的,就要有一流的技工能力;市場擺地攤的,就要有一流的叫賣能力。任何行業都一樣。

P.A.Works的首頁求才Q&A

其他各方參考意見(請自行搜尋,新聞日期那幾天的推特內容,個人不願像アフィ那樣擷圖。):ふくだのりゆき大波コナミ(輩)@keisakuyok@IRICOMIX@syun2005a@chisamoko@mill_sister@putemino@tomos12@yaginuma_san@it_tomo 、

@eguchi_1203@Ota_Josimi@you629@jab_nishii@ayiuayiu@HiyoriDAkishino@bokuen@pei1912@mizpi@p_taroh@yuassamakoto

@LeeYamakun@sigyaman@amune1、、、

========================================================

「アニメ制作体制はすでに崩壊している]の記事感想 (togetter)

大量生産過ぎるアニメは業界をジリ貧にしている?ベテラン声優・中田譲治が語る「業界全体の底上げをはかる時期」

アニメ 制作進行求人募集 ブラック?安心してください、合法で正社員ですよ。正社員として勤務できる制作進行特集

ぜ若者は遣い潰されるのか――日本のアニメはブラック業界  くみかおる / 著述・翻訳家 (= 久美薰,被業界痛烈更正後,改片假名w)

アニメ業界に就職する前に【保存版】ブラック企業の定義とは

アニメーター 制作進行募集 正社員採用だから離職率も低い、選考が厳しいのは真剣に採用したい気持ちの裏返しです

アニメ制作進行 求人 ショートアニメーションにアニメの活路あり ショートアニメーション業界の先駆的アニメ制作会社から制作進行募集

アニメ 求人 掛け持ちをさせない制作進行で話題のアニメを多数輩出するアニメ会社|株式会社ティー・エヌ・ケ

ヒロ・マスダさんが語る、日本アニメ業界の劣悪な労働環境

日本のアニメに憧れる社員が語るピクサーの裏側【インタビュー】グラント・アレクサンダー

アニメ業界を作った男達〜「手塚治虫の右腕」伸童舎を創設した野崎欣宏の語録をまとめました

日本アニメーター・演出協会という組織について

NHKスペシャル「終わらない人 宮崎駿」  這影片讓人理解,好作品必須由一群理解自己的夥伴共同制作,獨木難支大廈。而40 mins之後的川上量生事件,昨天被日本人瘋傳。個人認為,把人工智能創作的初級物理運算運動,拿給連毛毛虫的動作都以線條仔細觀察描寫的宮崎駿看,本質便是一件究極的污辱www 這蠢到我疑懷是不是套好招的橋段。雖然宮崎駿有些思想個人不認同(例如 : 全共鬥過去/普天間抗爭/共產式領導/忽視其兄宮崎新…之類相關情事),但他對(觀察+描寫)的執著,個人是無條件贊同的,那是動畫的根。

『世界』を描かないと『片隅』が見えてこない」、映画「この世界の片隅に」片渕須直監督インタビュー

庵野秀明監督が初めて語る経営者としての10年(上) ()

『君の名は。』大ヒットの理由を新海誠監督が自ら読み解く (上) ()

フィギュアスケートのアニメ 現実と張り合う人気の裏側

万城目学先生 お蔵入りしたはずの脚本のアイデアが映画で使用されて愕然

『実写でやればいいじゃん!』と言われたい」!? 今期“最ムズキュン”アニメ『月がきれい』南健PDインタビュー

日本過酷すぎぃ! フランスのクリエイターが語る高待遇な海外アニメ業界

実写版『攻殻機動隊』を見て押井守監督は何を思ったのか?:「僕に言わせれば相当奇妙な映画だと思う

「けものフレンズ」仕掛け人が語ったヒットの理由 一過性にならないよう頭を悩ませた 2017年05月10日日経TRENDY

考えさせる”と“悩ませる”は違う|水島精二監督

探秘韩国动画公司:从给日美代工到探索原创和合作

小野憲史のゲーム時評:スマホゲームとアニメの相性 ビジネス面では最高も… 2017年05月21日

 

 

 

 

 

 

 

 

 

 

業界前景:

総合アニメイベントAnimeJapan 2015は何を目指す?総合プロデューサー池内謙一郎氏、廣岡祐次氏に訊く

『かぐや姫の物語』が若者に評価されないことに対する危機感

 ライトノベル展望 : ネット発の小説が席巻 ネット評価と実売のギャップも

パチンコ人口がピーク時の3分1に激減、1000万人を切る「AKB48」や人気アニメを使った台に若者は来なかった

過去のビジネスモデルから脱却なるか!?  サンライズ社長がセミナーで語った「日本国内と海外のガンダムのビジネス展開」

1万話以上のアニメを作ってきた「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の今までとこれから

KADOKAWAがリストラ 希望退職300人募集

タカラトミー、今期最終赤字14億円に拡大 カード販売、想定下回る

クラウドファンディングでアニメ業界も変わる?アニメ監督・森本晃司を直撃!【後編】

3DCGが新たなアニメ市場を切り開く!! CGクリエイターが語る制作費事情とこれからのアニメ

最初は叩かれた!? 担当者に聞く!アニメ制作会社・スタジオディーンがボーカロイドを生んだ理由【前編】

月に2000枚描いたことも……鍛えられてきたベテランアニメーター・吉田徹が見る現在のアニメ業界

Japan’s Animation Industry Isn’t Just Tough, It’s “Illegally Harsh” Says American Artist

One Of The Only Non-Japanese Anime Artist Shares His Experience

Being an Animator in Japan Is Brutal  (參考網站)

One Of The Only Non-Japanese Anime Artist Offers His Perceptive on Life of An Anime Worker

任天堂とDeNA、資本・業務提携 任天堂IP活用のスマホ向けゲームアプリを共同開発へ

クールジャパン機構 声優育成などに出資へ

サンライズの一部を分社化「バンダイナムコピクチャーズ」設立 「アイカツ!」などキッズ向け担当

バンダイナムコピクチャーズ2015年4月設立 サンライズがキッズ・ファミリー向けを分社化

アニメーター「年収110万円」報道はウソ? 平均333万円、最頻値は400万円だった

本当に面白い国産アニメを見続けるために、我々は何をすべきか? ジブリ解散で考えるアニメ業界変化の波

庵野秀明氏らが赤字前提だった“日本アニメ(ーター)見本市”から未来を語ったトークイベントをリポート

新しくなった「マンガ図書館Z」の5つの秘密 ~悪魔を滅ぼす禁断の力~

漫画家の赤松健氏とGYAOがタッグ、ヤフー傘下で「マンガ図書館Z」がスタート

アニメソングが席巻、音楽チャート 変わる業界地図

アニメスタジオのマングローブが破産手続きを開始

藤津亮太のアニメの門V 第3回「アニメ産業レポート2015」から読み解く今後のアニメ業界

富野由悠季監督が語る「アニメの専門化とリアリティの喪失」

ブロッコリーの筆頭株主にハピネット 第三者割当増資での調達資金40億円はコンテンツ開発に

アニメ界で危惧される「オワコン化」リスク回避のための制作本数増加が原因か?

みんなNetflix見るのに忙しくて、違法コピーとかやってるヒマないらしい   英語原文

Cygamesが134%増の62億円と驚異的な伸びに  2015年12月14日 10時54分更新

代々木アニメ学院、黒すぎる評判 詐欺的「就職率」、国から排除命令、泥沼内紛

【速報】来年あたりで アニメのパッケージ販売を配信が逆転するらしい もう円盤の時代は終わり   ニュー速(嫌儲) 2015/12/12(土) 23:58:50  原影音  節目內容概要

2015年国内アニメ映像ソフト市場728億円 アニメファン向けは6.9%減、491億円

Cygamesがアニメスタジオ設立を発表 新会社立ち上げで制作スタッフも募集開始  契約社員+業務契約社員+正社員

アニメ業界:アニメジャパンに見る試行錯誤 パッケージビジネス崩壊で“生みの苦しみ”続く    討論串.mht封存下載

ラフスケッチの自動線画化

東宝プロデューサー・山内章弘氏に聞く 日本映画衰退論にもの申す…「下を向いて仕事しているわけではない!」     山内章弘

お盆休みはアニメを楽しむチャンス! アニメチャンネルにて人気のテレビアニメ 過去最多の31作品を一挙放送、さらに劇場版5作品を初放送   相關連結:AbemaTV

「AbemaTV」にアニメ専門チャンネル開設!24時間無料で放送…「おそ松くん」「シュタゲ」「ラブライブ!」「Fate」など

ポケモンGOに殺されるアプリ市場と広告市場

好調な「Abema TV」、700万DL突破 – 開始から約4カ月で達成     Abema.tv

テレビはもう不要!?インターネットテレビ局のAbema TVは成功するのか

中国土豪出没,日本动画海外销售激增78%:日本动画出海年度报告

日本动画年度报告:中国成为大买家、子供向减半被深夜动画超过等五大趋势

【中国オタクのアニメ事情】中国の10月新作アニメの動向、10月は女性向け作品が好調  百元這人,自從加入中國原作之動畫制作方後,完全成了Bilibili之附庸,忘了自己身為日本人,動畫30分鐘設定的源由(手塚)。中國作不好30分鐘動畫,商業結構未熟,才多數以15分以內短篇為主。因果顛倒了,反要日本「配合」以外銷中國?

米労働組合SAG-AFTRAがゲーム声優のストライキでInsomniacにピケライン、EAとWB Gamesに続いて3社目

日本のアニメをダメにしたのはあいつらだ! 業界のタブーを本音でぶっちゃけ解説

現役編集者「電子書籍の購入は作家の応援にならない」に対する反応

「電子書籍の購入は作家の応援にならない」は本当? 現役編集者に聞いた

プロになれる人は“なれますか?”と聞く前に作品を作る」 CGアニメ振興団体のツイートに賛否 2017.5.9

けもフレ&このすば>「作画低カロリーアニメ」のヒット 業界の“常識”打破  5/14(日)   這篇多根清史的論點不甚正確,3DCG的演出面,與2D的作畫面,不能一概論之,冠上「作画低カロリーアニメ」之名。且定義亦不明確。

アニメ質問状:「月がきれい」 普通の日常を描く難しさ “地味”で商売が大変だが… 2017年05月20日

3DCGの夜明け 〜日本のフルCGアニメの未来を探る〜 第31回/2017年1月号 吉浦康裕(アニメーション監督)

Sony IR Day 2017 2017年5月23日 ソニー株式会社

中日合拍真人电影『圣斗士星矢』-东映合作香港真好电影拍摄『圣斗士星矢』真人电影

映画「BLAME!」公開記念インタビュー! 第2回「BLAME!」のサウンドにおけるキーマン瀬下監督、吉平副監督、岩浪音響監督インタビュー!アキバ総研 2017年05月18日 19:00

サンライズ、アニメーターの人材育成プログラム「サンライズ作画塾」18年4月開設 2017年6月2日 12:00

アニメ危機はまだ序章か…「君の名は。」から放送延期多発まで「SAO」伊藤智彦監督が語るアニメ業界の今「君の名は。」など2016年のアニメを振り返る 2016/12/31 15:01

動画配信プラットフォーム新会社設立に関するお知らせ

 

 

 

 

 

中國產業:

腾讯动漫《尸兄》催生百万年薪国漫画家

奥飞动漫依托动漫文化产业化平台泛娱乐系统

中國動漫新銳榜

新媒体不是动漫的温床是新一轮战场 (十万个冷笑话) 參考資料

《喜羊羊7》首迎本命年 六年票房累积超七亿

蓝猫动漫公司员工集体讨薪续:政府整改无音信

中国内地电影票房历史排行(截至2015年3月15日)  註:個人大膽預測、考慮中國動畫市場人口及現代幣值,未來出現第二部破「一億美元」約等於(6.2億人民幣/120億日元)票房的動畫作品時,中國動畫市場喜好就大致定型。(目前中國最高動畫電影票房是2.5億人民幣的,熊出沒之奪寶奇兵。) 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牛气冲天:约9000萬。 虎虎生威:1.3億。 兔年顶呱呱:1.5億。开心闯龙年:1.66億。 我爱灰太狼:7300萬。

中國電影票房 (即時)

北京动漫梦工场主创失去灵感报告上法庭返还20万元

奥飞动漫维权遭遇滑铁卢 遭零售商反抗频撤诉

漫观点:动漫人群决定中国游戏产业的未来

3D动漫巨制《龙之谷:破晓奇兵》上映 反响较好

国产动画电影票房过11亿元 “去低幼化”仍是发展关键

国产动漫强IP手游《不良人》震撼曝光

中国动漫节人才交流大会举行 最缺动漫复合型人才

徐娇  wiki  參考資料 參考二 參考三 此人微博 影音 影音二 影音三 影音四

全球顶尖作品合集!一周大师级CosPlay欣赏  參考連結

纪念动画大师马克宣

「STAND BY ME ドラえもん」中国で5月28日に公開され、日本国内の興行収入を超える、最終成績は約105億円と聞いている。

《大聖歸來》票房口碑雙贏背後的祕密  (最終票房為9.56億人民幣,2015年的中國動畫電影票房冠軍)

免费全网上线还是拿“上亿”推广资源独播?迪士尼选择Netflix一家,但独播对国漫可能是个坑  2016年6月1日

155起动漫融资和背后的五大规律(三文娱产业地图第三弹)

这15个IP最受欢迎:二次元用户画像之同人市场篇

腾讯动漫未来将放大招:加大开放合作 共建二次元经济

去年的优秀国产动画有哪些?广电总局给出了这样的名单

中国动漫用户画像之腾讯动漫篇

去年273部国产电视动画,有这样几大特征

「老司機」騰訊動漫的玩法:日本美國兩手抄,兩手都不夠硬

騰訊、愛奇藝都搞“洋務運動”,就能讓我們愛上國漫

凱撒股份1億獲騰訊動漫IP授權 包括從前有座靈劍山等

尷尬的《大魚·海棠》:中國動漫的傳統文化焦慮

《大魚海棠》票房過5億爭議多 “國漫”爆發待何時

中国影视赚钱了吗?124家新三板公司上半年业绩一览

中国动漫如何前行?他们提出了制片人制度等几大思考

2016年 前七个月256部备案电视动画与一季度15部优秀作品(附广电总局详细名单)

網絡大電影跟風者,繼續蹭IP、微色情?小心撲空!  參考資料一(網路大電影) 、 資料二(微電影)、 、 、

蹭IP混臉熟的網絡大電影,是如何野蠻生長的? 參考資料一(疯狂希莉娅) 、 資料二資料三 、資料四(三个孬家伙 THREE IDIOTS) 、 、 、

11部动画电影票房之和不足6000万,儿童节是一个动画的好档期么

海贼王》试水付费引争议,我们来看看美日韩是如何做网络动画付费

全职高手》制作方视美精典,除了动画番剧,也要进军原创和IP联合开发

声音简史》发布,中国二次元是否进入了配音元年

中国游戏赚钱了吗? 141家新三板公司2016年业绩一览

资讯|互联网+动画双基因 谜谭搅动动画圈发展螺旋

陳坤首次跨界擔任動畫監製,這部號稱「二次元第一IP劇」要火了 2017-03-30

饱经抄袭、盗版和泡沫争议,玄幻IP还能在“四海八荒”火多久? 2017-03-08 06:41

中國動畫能否崛起?為什麼? 2016年12月06日

《陰陽師》不被審核上架背後,談談中國網遊大肆入侵的真相

国内同人小说第一案宣判,法院说:天下霸唱可以续写《鬼吹灯》了

漫野映画出品《灵语者》漫画新作亮相,专注于影视量身打造

 

 

 

 

 

 

 

 

 

 

歷年抄襲(盜版)、不祥事訊息:

2005年反抄襲意識啟蒙,經典BBS標題置頂+抬頭一行,原串已經找不到了,當時PTT尚未被記者大肆入侵(2007-8),我也還待在PTT發文的年代:

Re: [震怒] 幹您娘!永邦的"原創曲"是抄襲鳥の詩!    新聞圖片   釋義:原創風行

 

《老夫子》是抄袭的吗?(原作:馮朋弟 1937年)  《老夫子》「生父」是誰? 抄襲疑雲再掀爭議

《獵魂達人》完全抄襲了日漫《一拳超人》的分鏡      路過圍觀對岸國美13級動畫《虞美人》抄襲事件有感     国美13级《虞美人》抄袭同步比对

《爱情公寓3》在"致敬"的名义下"抄袭"

疑似抄襲動漫人物 網友:台電連改圖都改不乾淨

「我愛黑澀棒棒糖」抄襲「絕望先生」、「けいおん!」    我愛黑色棒棒堂節目抄襲事件之我見     我愛黑澀棒棒堂的開頭是抄來的?

震怒】天朝動畫《心靈之窗》抄襲《秒速5公分》 揭露!国产动画史上最大最恶抄袭事件

《動物方城市》染抄襲 「原形人物」全曝光 2017/03/22 17:18   《瘋狂動物城》被控抄襲,竟然連故事情節、人物都是一樣的? 2017-03-22  Gary Goldman   爆抄襲「動物方城市」 國稅局「報稅方程式」下架

《全職高手》撕逼大戲背後視美、大角蟲、閱文集團到底都做了什麼 2017-04-14

《全職高手》抄襲「Fate」?背後是國漫行業的十年亂象 2017-04-16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國產之光」深陷抄襲風波

扯!台灣相聲演員作品 竟被中國抄襲去參賽

微軟官方承認抄襲Plurk 稱是中國外包商所為

于正再爆抄袭 中国版东野圭吾怒呛「垃圾」

中國抄襲德國商店DM的海盜行為在德國引起轟動

控告 iPhone 6 抄襲的中國手機商似乎是間空頭公司

中國歌手大張偉照搬《Candyman》編曲 遭 Zedd 親自認證 100% 抄襲

中國抄襲文化的極致 「熊」愛抄襲!

為何中國敢山寨國際運動大牌,歐美業者卻沒輒

UA慘遭中國山寨!網友:才沒抄襲~看NB就輸了吧

[国内] 2015年,那些陷入抄袭风波的国产电影

陸導張作甫瞎批《少年PI》抄襲 網友酸:無知者無畏

中國電影抄襲無極限,最新喪屍片<深山行>海報公布…網友一驚:根本是抄襲韓國的

中國94狂 <瘋狂麥斯> 山寨版,抄襲抄到自己人都不挺

中國電影涉嫌「集體有意識」抄襲很可怕   2015-10-19 00:20:00

<中國隊長> 海報99%抄襲外國藝術家的作品,但最扯的是讓大家都笑翻天的英文片名      國產動畫被指抄襲 盤點國內山寨海報:相似度超90%

中国电影的海报是抄袭还是借鉴

抄很大!中國大陸除了電影《女媧日記 》海報抄襲《X戰警》,還有17部電影都抄別人的!#4根本一模一樣

迪士尼怒控中國電影抄襲 強國導演竟嗆要反告

【影評】《爵跡》:郭敬明「腐爛潰敗、自我陶醉」之夢

郭敬明的《爵跡》當然沒有抄襲《Fate》啦!你信嗎

中國盜版運動鞋無恥地「反過來控告New Belance抄襲」,意外的判決結果出來後,大家都氣到想要扔雞蛋了

全國首例網遊侵權案審結 《奇蹟神話》抄襲判賠410餘萬  2017-04-03 19:22:35

盤點 26 款轉珠遊戲APP 一個疑似抄襲的節奏

國產遊戲<女神online>疑似抄襲!

韓媒指控中國手遊研發商 屢次抄襲韓國手遊

騰訊射擊網遊《槍火遊俠》被網友質疑抄襲《守望先鋒》

手遊抄襲頻現!但當一個曾取巧過的作品遇到更過份的作品

粉絲團刪留言!手遊被爆抄襲機器人大戰OG遊戲背景音樂

只存活不到一天的網遊!實在太神啦~應該目前沒有遊戲可以超越它

神魔之塔 被質疑抄襲大合集

《“狗日的”腾讯》事件   《计算机世界》刊登了一篇名为《“狗日的”腾讯》的封面头条文章,详细叙述了联众、奇虎360等与腾讯的恩怨情仇

大陸古裝劇被疑抄襲《夢幻遊戲》! 原作者跨海抗議

「大話軒轅」VS「軒轅劍」–談電腦遊戲的著作權保護與不公平競爭

外媒怒《鬥陣特攻》遭中國某手機遊戲抄襲 圖片曝光

被 App Store 下架後玩家仍力挺,刀塔傳奇成為遊戲抄襲歪風的經典案例  Posted on 2015/10/1

猎天使魔女》疑遭腾讯手游抄袭 惊动神谷英树

芬蘭網遊 Clash Royale 全球上線僅8日 大陸即現抄到足山寨版  2016/3/10 — 18:32

中國驚現讓提督們無語的山寨版「艦娘國服」   盜版艦娘抵制事件      为什么同样是对「舰队 Collection」的抄袭、模仿,玩家对「战舰少女」和「舰娘国服」的态度和评价截然相反

百度是導火線?《艦これ》抄襲作《艦娘世界(艦娘國服)》爆發網絡大海戰!   「艦C」、「艦R」、「艦N」、「艦B」 不是二次元粉也應該了解這些常識   層出不窮的「艦娘」遊戲和似曾相識的姑娘們

《风姿物语》是日本著名H GAME《RANCE》系列的同人小说,确切的说是《鬼畜王RANCE》的同人(小说开场就是游戏的开场)。连人名都是直接照搬原作的 

那年的網絡四大奇書,網文中的"一祖三宗"    標題: 淺談風姿物語 04 Jun 1999 18:21:41    巔峰榜單之遠古大神TOP10:篳路藍縷,開啟網絡小說大幕!  網絡小說之十天王:最熱血的名字,點燃你胸中的火焰(一)     巔峰榜單之十大天王:洪鐘大呂,奏響網絡小說最強音(下)

時事】抄襲自日本的韓國動漫黑歷史Apr 17 Thu 2014

[震怒] 幹您娘!V.K克的"原創曲"是抄襲小圓!   V.K.克《穿越時空》激神似《コネクト》事件

連 logo 都是抄的!探討小米的山寨以及其他抄襲之舉

南韓動畫《月光宮殿》 南韓動畫被控抄襲《神隱少女》 「白龍」變成宮廷武士

《汽車人總動員》被判侵權 陸「抄襲」盛行    如何评价国产动画《汽车人总动员》?

抄襲風波《遊戲人生》真的是人紅是非多啊…

致敬和抄襲只有一墻之隔 《夏洛》深陷風波並非個案

游戏的那些山寨事儿

已無力吐槽 國產動畫抄襲成風 誰能來解救我們廣大漫迷們   盤點那些從致敬到抄襲的動漫 誰是國產動漫抄襲之最  盤點那些年抄襲的國產動漫  我從未見過如此厚顏無恥之人,山寨別人的車還死不承認   「櫻桃小丸子」成了「小櫻桃和小丸子」,國產動畫山寨風能不能停      [庫存區] 火影抄襲?笑話!這才是真正的抄襲

少年包青天諸多抄襲之處  《少年包青天》抄襲?日本小說家:點子被挪用

驚爆史上最狠抄襲力-花蓮山寨王! 國民黨花蓮立委補選候選人 王廷升

《球球大作战》:当山寨超越正版,抄袭的锅谁来背? 手游那点事 2016-05-23

中國「2009年全國大學生原創動畫大賽」 獲獎作品 竟抄襲奧斯卡        中国のアニメコンテスト受賞作が海外有名作品の丸パクリだった件

天龍八部抄襲任天堂廣告(比較版)

為什麼日本抄襲能夠被「洗白」,而中國被稱為「山寨」

【情報】【卡通阿甘妙世界在劇情當中反擊中國山寨版】

荷蘭米菲兔狀告日本凱茜兔抄襲    临摹、模仿、复制、抄袭,法律人帮你捋个清楚(一)

全民农场vs卡通农场 谁抄袭谁 有图有真相

黨娘風波

吉祥物像可達鴨!農會跟流行 被質疑抄襲

トレパク(トレースしたパクリ)・模写・パロディ・オマージュな漫画・アニメ(おもしろ画像としてお楽しみください)  マンガ家の描写盗用問題についての私見    漫画家・末次由紀盗作問題。その1      封印されたマンガ編

国产动画《巴啦啦小魔仙梦幻旋律》遭日本网友批判:这分明是抄袭

【天朝強國的實力】中國盜版領先N個月,「你的名字。」盜版DVD發售震驚日本人

連萬代都分不清楚!日本NHK:中國盜版週邊質量堪比正版

中國電子遊戲的盜版現狀  2009/08/12 13:59

日本光榮警告中國盜版論壇3DM,結果有網友嗆買正版的人是"正版狗"!神邏輯啊!    盜版《三國志 13》「發爛渣」! 3DM 宣佈停止破解單機遊戲   怎么看待光荣给3DM发警告事件

3DM破解《三國志13》遭警告:宣布徹底放棄盜版 2016-04-05

日本漫畫家防中國盜版出奇招,加入「天安門」、「革命」敏感關鍵字盼能被和諧

盜版音樂簡史:看看它如何毀了中國音樂

中國「盜版軟件大王」在美被判12年監禁

微軟前CEO:中國90%的系統都是盜版

伊朗批評中國盜版可蘭經質量太差錯誤百出

中國公營出版社 盜版台書呂自揚著作 上百萬冊    作家呂自揚:請問馬總統「一國兩區」被中國盜版到底要找誰?

馬爾克斯生前曾對中國盜版不滿 稱死後150年都不授權

卡巴斯基:中國盜版達8000萬 無意全打擊

中國盜版電影猖獗 全球年損失27億美元

山寨伍佰”蘇州演出被粉絲識破

 

 

 

 

 

 

 

 

 

中國威脅論(證):

巴黎協議:川普為何退出?中共為何力挺?2017-06-07

TVB遭“河蟹” “中國梅鐸” 黎瑞剛控傳媒(組圖) 2017年6月2日

美媒:中興借第三方為美安全部門提供產品(圖)  2017年6月2日

徐晓冬一定输

海洋塑膠垃圾來源國名單 中國居首位

クリックファーム (Click Farm)  1. 1万台のスマホを使い工作する中国 2. Facebookの「いいね!」などを工作  3. 全て自動操作されている

实名制形同虚设,小心中国联通忻州公司把你“卖”了! 2017-05-10 15:59:42

如何让 QPCore 服务开机不启动,需要时才启动

「PS4存檔修改器」來了,你會使用它去玩遊戲麼?   仁王 PVP 被我逮到了一个开挂的!  PS4《刀剑神域~虚空幻界》存档修改代码

澳媒:中共勢力的滲透正威脅着澳洲主權(圖)

美提醒北京施壓不夠有原因?中國進口朝鐵礦石猛增

被指涉暗查伊凡卡代工廠 中國證實羈押三名活動人士

 

 

 

 

 

 

新玩藝兒:

Live2D、複数の2D原画から全方位3Dキャラクターを生成する「Live2D Euclid」開発

元アニメ演出家 @taiki_nishimura (西村大樹) 氏が語るかつての現場

Valve 下一步要帶來腕戴式的控制器

PS VR 正式上市!首發 31 款遊戲同步在台推出

全球NO.8化學家帶你探秘關於量子點的重大發現

 

 

 

 

 

心得感想:

十张图,让你看懂互联网企业与传统企业思维的本质区别#互联网思维,药不能停#

在日动画执行制片日记(非定期性)

如何成为漫画家?角色塑造、日本漫画家和西海漫画的经验教训

浅谈日韩动漫的发达和繁荣还有其间的种种尴尬

これからの「絵の具」―ニッカー絵具 数井浩子のアニメ社会科見学 第8回

懶人包:中東勢力關係整合解說(0-前言)

海外「衝撃の事実だった」 『JAP』が侮辱的な言葉である事に外国人が驚愕

【戦闘シーン比較】ufotable『Fate/stay night [UBW]』の戦闘シーンも凄いけど、シルバーリンクの『Fate/kaleid liner プリズマイリヤ』の戦闘シーンも負けてないよな

劇場版『アイドルマスター』このぬるぬるシーンを担当したメーターさんが凹んどる(´・ω・`)

ジブリとモノづくりの運命 アジアで日米アニメ戦争が始まる – 鈴木敏夫

从《狮子王》到《冰雪奇缘》 迪士尼动画的二次复兴

可供巨觀思維「參考」 趋于病态的产业结构 实业与幻梦 动漫成为文化的历程 制作委员会的前世今生  日本监督独特的发展历程  浅谈萨格勒布动画学派  美国缘何世界第一   动漫成为文化的历程

【 アニオタ白書】125人に聞く!いつから、どんなきっかけで自分が“アニメオタク”だと自覚した?(我自己大約是在國中的時候,也就是1991年左右興趣偏向動漫娛樂。高中時期當時連小說也在看,唸大學時差不多1996起才開始天天看アニメ的生活直至現在。若依此表看來、和日本人相比,個人算非常晚的。)

【 アニオタ白書】現在放送中のアニメ、なにを観る?アニオタが選ぶ今期イチオシアニメ作品ランキング (個人1997年開始寫動漫站,2007年轉移至目前這個WordPress系統,已是第三代。2003年起,隨著BT系統在全世界普及,開始系統性地消化並蒐集各式アニメ。若依此表看來、和日本人相比,若不論每季季初一個月的80部選擇爆肝收視時期,單論能穩定精看分析追完的,個人極限一週二十套出頭,算是較少數人3.2%的。三十套…憑良心講,除非我是NEET不用工作,否則辦不到)

「 ガンダム Gのレコンギスタ」パーフェクトパックブック:這篇翻譯,很可惜此人不能附上原文。事後證明、前六話播出時個人於本站所作的種種分鏡演出批評,富野本人也意識到,但為時已晚。不過、他仍有兩件敗因搞不清楚。其一、就算再拉長26話,是不會改善的,說故事的能力和擁有播出時間長度無關。 其二、角色多又台詞色彩鮮明,和無法令角色的思考活絡自主起來,觀眾無法投入角色、是兩碼子事。

無課金で数年続けていたソシャゲをやめて分かった、ただ1つの事実

ネットと言葉(2)温かみあるか見極める 漫画原作者・小池一夫さん  我覺得、別參與任何營利團體,自然能保持言論自主性、不被影響。

===================================================================

「『君の名は。』は”バカでも分かる”作品だからこそヒットした」岡田斗司夫が語る『君の名は。』ヒットの要因

岡田這篇充分展現80年代一部分嘴砲ヲタ的傲慢與無知,全篇感想沒有一丁點具素養的評析(例如劇中文脈、角色分析、鏡頭、演出、後製、聽覺視覺體驗…等面向),皆自我腦補,和一般貼圖討論區串的嘴砲推測相差無幾。 「這世上多的是故事簡單的電影,卻不是每個都能成新海誠。」庵野/細田/宮崎駿也不是因創作「簡單故事」而走紅。「このままではお前はジブリにはなれない。庵野(秀明)や細田(守)にはなれない」這句純岡田腦補

例如:個人原本看好的長井龍雪,故事簡單的「あの花」大紅,嘗試摻雜點較複雜心理與奇幻的「ここさけ 」卻成績平平。其中問題當然不是只有岡田所鬼扯的理由。

新海誠導演動畫專業講堂   新海誠 導演講堂長野県小海町CMの背景制作の解説[2011金馬影展] 新海誠 接觸全記錄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 新海誠監督インタビュー《追逐繁星的孩子》監督新海誠暢談生死課題並分享動畫製作經驗『君の名は。』これで見たくなる!心をつかむストーリー&描き方&映像表現&音楽&持ち味君の名は。”聖地” 岐阜・飛騨市で 初上映

幕後重要參考人物:作畫監督(安藤雅司)  本作真正被人拿來和宮崎駿作品相較的靈魂因素。  角色設計(田中将賀)  <あの花><ここさけ>延續而來的人設,廣為年青受眾喜愛。製作企劃(川村元気)  從<電車男>到<告白><モテキ>新銳製作人。    男主角配音(神木隆之介)   日本電影史上前十大票房賣座動畫,其中三部都是他配音。

建議延伸購買閱讀:CGWORLD (シージーワールド) 2016年 10月号 [雑誌] 公式網頁介紹CGWORLD (シージーワールド) 2016年 09月号 [雑誌]

日本动画导演新海诚携新片《你的名字。》来华 ;(11月22日) 中國各導演感想「君の名は。」アジアでヒット 中国は7000カ所で上映 ;「君の名は。」が「風立ちぬ」超え ,大ヒットのワケは ; ; ;

《你的名字。》破中国2D动画零点场纪录 内地首周末将轻松过亿 日本票房近200亿

解读《你的名字。》导演新海诚 他如何从壁纸狂魔变成日本动画之光

===================================================================

初対談】山本寛×岡田斗司夫「アニメイズデッド」【ニコ論壇時評】 ニコ生トークセッション 東浩紀×岡田斗司夫「本当に初めての対談」

原案・渡 航にメールで直撃! 「ガーリッシュ ナンバー」にまつわる28の質問

從「義體」到「字體」:《攻殼機動隊》歷年版本的字型運用沿革

募 50 萬來了近 1.5 億美元,網路集資能否成為遊戲開發新生態? 作者 藍 弋丰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5 月 18 日 11:39

幾十萬人寫劇本,懂行的不過1%,金牌編劇不超20人  2017-05-28

 

 

 

 

 

 

 

趣聞聯想:

【パンツ!パンツです!】生涯の半分以上をパンティを描くことに費やした男、ジョンカーセル氏が話題に  Google  桂正和www

ただの「いい人」はゲームでも現実でもモテない。1本で1億円を稼ぐ「恋愛ゲーム」の裏側と、モテる二次元キャラの法則をアリスマティックが語る

富野監督も“巡礼”呼び掛け 「アニメ聖地」全国88カ所を選定、集客に活用「アニメツーリズム協会」設立。    官方網頁 。 アニオタ最討厭的就是商業化的銅臭味,KADOKAWA這樣搞,會逐漸使這些地點的「次文化屬性」淡化消滅,趨近一般普羅,恐怕走向一種殺牛取皮的概念。

而找了一個和這些「聖地」毫無關連及貢獻的人來當代表理事,更顯見了企業/財團/有力人士/在日本動畫界所佔的影響力。富野這輩子自從進了サンライズ後,就再也沒有跟其他制作公司合作了,完全被特定企業財團包養品牌。幾個知名所謂「大導演」大都具有類似合作(創作=財力)關係。

Students left a pineapple in the middle of an exhibition and people mistook it for art

Facebook 上市滿 5 年,全球 GDP 損失 5 兆美元 作者 Atkinson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5 月 18 日 17:45

首位漫畫家踏入故宮 明年3月故宮舉辦「鄭問展」 焦家卉 2017年05月18日 17:0

新新聞》王明玉家族成民視內戰最大贏家

 

 

 

 

 

偶發事故:

「プリパスアイドルリンク」本体にて使用する際に「遊びの進度、条件」によっては不具合が発生する

拆帳不公變混帳──揭開台灣票房的黑箱之謎   影評人質疑《少女》封鎖北市票房 轟台灣電影倒退20年

華聯國際 大魯閣全面主導 2015年11月02日 04:10  華聯國際wiki   華聯國際「一條龍」統合秀泰、國賓影城盼爭影院龍頭   刻意隱藏台灣電影票房,是因為利益嗎?

美少女ロボットアニメ「レガリア」はなぜ4話で放送中断となったのか? その理由をプロデューサーが語る

北少流布袋戲 獨立製作…跳進大螢幕

《摔跤吧!爸爸》大火,中國電影和印度電影差距在哪? 2017-05-27

[欢乐] 印度人因为《摔跤吧!爸爸》的中国票房撕逼惹

[灌水]《摔跤吧!爸爸》6.3中国票房累计突破11亿元

馮小剛力挺稱「憋尿看完」 2017-05-11 11:49:14

為什麼印度的電影總能打臉中國 2017-05-11

票房逆襲的《摔跤吧!爸爸》 讓中印電影市場從未如此緊密

 

 

 

 

 

 

 

 

 

一種未證實觀點或推論之提出:

BLが好きな女性の心理 – 男の子同士の恋愛に萌えるのはなぜなのか

男性が「百合」(ガールズラブ)に萌える理由

ブームを支えてる!? ── 「プリパラおじさん」は本当にいるのか

ロリコン増殖中!? 日本人男性の15%は幼女に恋した経験アリ

日本のアニメがブラック業界に堕していった本当の理由は (關於久美薰,與其人過去言論)  (參考:較巨觀的視點 視點二 視點三)

アニメ経営者としての手塚治虫

『SHIROBAKO』からあれこれ思ったこと

Depicting visual motion in still images: Forward leaning and a left to right bias for lateral movement (Peter Walker) 日譯 英語

「アニメ声優の演技は気持ち悪いと言ったせいで、根に持たれている」・・『百日紅』、原恵一監督記者会見

日本のアニメとマンガファンを世界中に広げる方法  (ベンジャミン・ボアズ Benjamin Boas)

新・エロゲーが売れなくなった7つの理由 (鏡裕之2016/03/20 13:16)  僅從使用者角度看,個人僅認為1.  4. 具真實影響。個人約從2003左右離開エロゲーム圈,我是エロゲーム基本教義派,著重實用性。不喜歡AIR之後的泣きゲー及其後大量披著エロゲーム皮目的卻是移植家機的所謂劇情ゲーム ,那都是邪門歪道。

久美薫の主張はやはり妄想だった

「男根の代わりにでっかい吹奏楽器」?】久美薫氏は、何故自分の主張にノイズを入れたのか、その推測と人物分析

久美薫さんのまとめのまとめ

「 フルアニメ」って何だ?:アニメ研究家を自称する久美薫、説明できずいろいろ誤魔化して逃亡(笑 補充「フルアニメ爭論

オタクは結婚相手として優良物件」説に異論!オタクを舐めると痛い目みるぞ   2017.06.03

第四次アニメブームに沸く日本、ネット配信と「中国」が牽引 2017年5月30日(火)17時54分 高口康太(ジャーナリスト、翻訳家)從中國影視盜版時代撐到變成中國第一大付費影視網站,愛奇藝上線七年、收入仍難打平支出

餓模人講動漫:二流畫家靠抄襲,一流畫家懂偷取

 

 

 

 

 

發表迴響 »

仍無迴響。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發表迴響

在下方填入你的資料或按右方圖示以社群網站登入:

WordPress.com Logo

您的留言將使用 WordPress.com 帳號。 登出 / 變更 )

Twitter picture

您的留言將使用 Twitter 帳號。 登出 / 變更 )

Facebook照片

您的留言將使用 Facebook 帳號。 登出 / 變更 )

Google+ photo

您的留言將使用 Google+ 帳號。 登出 / 變更 )

連結到 %s

在WordPress.com寫網誌.

%d 位部落客按了讚: